党建活动 | 深圳市网络与信息安全行业协会党支部组织参观东江纵队纪念馆以及召开支部大会讨论接收预备党员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之际,11月30日,深圳市网络与信息安全行业协会党支部组织前往广东省东江纵队纪念馆,缅怀革命先烈,追寻东江纵队革命活动的足迹,真切的感受到革命先烈勇于斗争,无私奉献的伟大精神。

深圳坪山东江纵队纪念馆于2000年5月建成,占地面积5000平方米,建筑面积1500平方米。馆存陈列有658幅珍贵历史照片和历史文献、70件老战士捐赠的实物、15幅革命历史题材的油画、14幅动态作战示意图、一座包含6700多位烈士的英名碑等组成。

纪念馆里展示的东江纵队历史照片、文物和史料记载着革命先烈浴血奋战的光辉历史,支部成员们深受触动。在纪念馆志愿者的引导下,大家观看了东江纵队在抗日战争及解放战争中所开展艰苦卓绝的革命斗争历史图片、东纵战士生活用品以及所用武器等革命文物。透过一幅幅图片、电子沙盘、模拟场景、真实军用品等实物,让大家深刻感到革命先辈们抗争外敌、保卫国家的革命精神,产生了强烈的情感共鸣,激发了大家的爱国热情,增强了党员立足本职、奋发有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通过参观此次学习活动,大家深刻感受到了先辈们抗争外敌、保家卫国的革命情怀,也更加坚定了共产主义信仰。东纵精神就是高度浓缩的爱国主义精神和艰苦奋斗、不怕流血、不惧外敌、勇往直前的革命精神,正是这种精神引领,才有了今天的和谐、民主、美好社会。

我们要积极传承发扬东纵精神,以革命英雄们为榜样,坚定信念、实事求是,肩负起自己的责任和使命,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立足岗位、努力奋斗!

深圳市网络与信息安全行业协会党支部成员在支部书记黄焱同志的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

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纷纷表示,此次主题教育活动是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活动,我们要将“东纵精神”延续到工作上,立足本职岗位,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以实际行动为党尽责、为党争光。

我们有幸处在新时代,处在奋斗者的时代,有坚强的后盾,有广阔的舞台,有给力的引路人.......回顾历史,豪情满怀;展望未来,任重道远。我们将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埋头实干,勇往直前,为谱写新时代新篇章贡献智慧和力量!

期间,深圳市网络与信息安全行业协会党支部召开了全体党员会议,讨论接收预备党员大会。

会议首先由发展对象张国强、伍林、刘刚三位同志汇报对党的认识、入党动机、本人履历、家庭成员和主要社会关系情况,以及需向党组织说明的其他问题。随后三位同志的入党介绍人分别介绍了有关情况。支部委员报告对三位同志的政治审查情况后,与会党员纷纷发表意见,对三位同志能否入党进行了充分讨论,随后有表决权的党员进行无记名投票表决。最终结果为:张国强、伍林、刘刚三位同志的赞成人数均超过应到会有表决权的正式党员的半数,同意接收为预备党员。

支部书记黄焱同志在讲话中对预备党员表示祝贺,同时也对大家提出了明确要求:希望同志们不要辜负党组织的期望,牢记党的宗旨,发扬党的优良传统,立足本职岗位,创先争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民族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也希望大家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学习,努力工作,争当优秀的共产党员。




×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