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 | 我会承办的“2019年宝安区党政机关网络与信息安全第一期专题培训”圆满举办

为进一步增强工作人员的网络信息安全意识,提升信息安全技术人员的专业技能,9月11日下午,2019年宝安区党政机关网络与信息安全第一期专题培训在深圳市宝安区区委区政府大楼成功举行。本期培训由宝安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主办,深圳市网络与信息安全行业协会(以下简称“我会”)承办,宝安区党政机关下辖50多家单位近100人参加培训。

宝安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信息中心主任颜军主持本次培训。他指出:目前网络信息安全的形势非常严峻,在“互联网+”时代,电子政务系统既满足了我市党政机关高效政务的需要,也面临更严峻的信息安全威胁,并深刻影响到社会公共安全、个人信息安全乃至国家安全。

提升电子政务系统信息安全防护能力是党政机关的责任,也对每一名政务人员的信息安全素质提出更高要求。要对照省里下发的标准文件,强化能力,加固网络信息安全升级工作,强化信息安全演练,积极参加信息安全各类培训,落实信息系统安全要求。宝安区特面向全区党政机关推出本次培训,希望大家认真学习,将培训所学落实到工作实践中去。

培训以“等级保护2.0宣讲及实践”为主题,邀请了市信息安全测评中心董安波部长主讲,内容涵盖等级保护发展历程、等级保护定级备案、等级保护基本要求(安全物理环境、安全通信网络、安全区域边界、安全计算环境和安全管理中心)以及2.0与1.0的区别等方面。分析了当前网络安全态势,提醒全局干部职工一定要提高网络安全意识,从严、从实、从细、从深地做好网络安全工作,向参训人员传递了“网络安全无小事”的思想理念。

深信服信息安全专家朱凯鹏从等保2.0战略意义、实践思考和案列分享三个模块进行了讲解。以实际案例来生动细致的分析了等保2.0,最后通过现场互动方式,对培训效果进行了巩固。

本年度我会还将承办我市各行政区党政机关网络与信息安全的多场专题培训,接下来我会将再接再励,一如既往地做好各项工作,充分发挥行业组织职能,为助推我市党政机关网络与信息安全水平提升作出应有贡献。 



×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