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 | 我会承办的“2019年宝安区党政机关网络与信息安全第二期专题培训”圆满举办

进一步增强工作人员的网络信息安全意识,提升信息安全技术人员的专业技能,10月17日下午,2019年宝安区党政机关网络与信息安全第二期专题培训在深圳市宝安区区委区政府大楼成功举行。本期培训由宝安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主办,深圳市网络与信息安全行业协会(以下简称“我会”)承办,宝安区党政机关下辖50多家单位近100人参加培训。



深圳市网络警察支队陈洁武大队长具有多年培训经验,从事信息安全等级保护和网络安全管理工作多年,具有丰富的信息安全管理工作经验。从当前我市网络安全问题、案(事)件出发,简述了《网络安全法》出台背景,而后针对网络安全责任制度、纪律要求等要点解读了《网络安全法》的主要条款,最后论述了网络安全防护具体工作要求,陈警官用幽默风趣的语言和生动形象的例子深深地吸引了参会的人员。

庄文生,本科,分子实验室安全研究员。雷神众测漏洞之王,G20杭州峰会应急组专家。平安银行、北京一带一路、世界互联网大会、进博会、越秀地产、等安全项目经理。演讲主题s-sdlc,个人站点www.s-sdlc.com。本次演讲一是针对漏洞的案例,分析对应的案例让相关人员充分了解漏洞的危害;二是安全开发流程,安全开发流程梳理,主要为了让大家理解开发及安全的流程思路;三是安全漏洞产生,由前面两项铺垫,让大家充分了解漏洞产生;四是常见漏洞处理方式,主要是指导大家遇到常见漏洞应该如何应对。

腾讯安全专家对于信息安全加固工作部署从以下四个方面进行了培训,一是数据库审计(数盾)实施部署;二是云主机加固(天眼云镜)实施部署;三是绿盟堡垒机使用指引;四是防篡改系统实施部署。

本年度我会还将承办我市各行政区党政机关网络与信息安全的多场专题培训,接下来我会将再接再励,一如既往地做好各项工作,充分发挥行业组织职能,为助推我市党政机关网络与信息安全水平提升作出应有贡献。 

×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