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网络安全周活动启动

6月24日下午,第二届深圳网络安全周活动在深圳信息职业技术学院正式启动。深圳市网信办、市通管局、深圳公安 深圳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委员会等单位和学院师生近300人参加启动仪式。活动突出青少年网络安全教育,重点传播“安全方面最大的风险就是没有意识到风险”理念。

没有网络安全 就没有国家安全

来自中国信息安全认证中心的专家李嵩在活动现场,作题为“完善信息安全认证认可体系,助力国家信息安全产业发展”的网络安全问题知识讲座,通过制作的PPT讲义更直观地展示了网络战、网络犯罪、网络攻击等危害,“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

网络攻击专业化 攻防对抗加剧

李嵩介绍,网络的高级持续性威胁(APT)威胁着企业的数据安全,APT是黑客以窃取核心资料为目的,针对客户所发动的网络攻击和侵袭行为,其攻击手法在于隐匿自己,针对特定对象,长期、有计划性和组织性地窃取数据,它就是一种蓄谋已久的“网络间谍”的行为。

共建网络安全 共享网络文明

此次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是根据中央、省网信办统一部署进行,聚焦“互联网+”时代创业创新形势下的网络安全,突出青少年网络安全教育;活动包括网络信息安全科普知识图片展、专家专题讲座、媒体及网站宣传推广等,突出网络安全的体验性、互动性和趣味性。

青少年网民应警惕网络安全

安全周上公布的一项调查显示,近6成的中国青少年网民,对互联网非常依赖或比较依赖,超6成的青少年网民信任互联网上的信息,超5成青少年网民认为中国网络环境安全,比例均高于中国网民的总体水平。因此青少年网民更应对互联网信息保持警惕。



×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