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信息安全共性技术国家工程研究中心有限公司

1.企业介绍


信息安全共性技术国家工程研究中心(以下简称“工程中心”)是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批示下(发改高技[2004]1551号文件)成立的国家级工程研究中心。中心的法人依托单位是中科信息安全共性技术国家工程研究中心有限公司,注册资金5000万元。由中国科学院信息工程研究所等单位投资组建,中心以增强我国信息安全产业核心竞争力为目标,开展信息安全保障体系相关的国家信息安全战略、安全体系结构、核心技术、产业标准、等级保护测评等共性支撑技术的研究、开发、服务与培训工作。



2.产品介绍 


研究中心下设四大实验室,基于国家安全战略需求、信息安全市场需求以及技术发展趋势实施技术攻关,构建工程中心技术基础,逐步积累信息安全共性与关键技术,推动技术成果转化。



      信息安全技术标准实验室


通过建立各类信息安全技术和协议的分析、验证和仿真手段,具备信息安全主要软硬件及其系统的标准论证、设计和制定能力,能够满足我国信息安全产业发展在标准化方面的需求,通过推动各类技术、产品和系统的标准化进程,促进我国信息安全产业的发展。

主要开展国家、地区和行业信息安全技术标准的研究、制定、验证与开发应用。



信息安全关键技术实验室


通过建立相应的研发和生产环境,具备信息安全主要软硬件及系统关键技术的研发能力和较强的产品化能力,解决我国经济和国防建设中面临的主要信息安全技术问题,通过研发、推广核心的共性技术,带动我国信息安全行业技术的发展。

主要负责信息安全关键技术攻关、成果的产品化,重点解决基于密码技术的信息安全关键技术和工程实践问题,并进行相关技术与成果的产业化。



信息安全测评技术实验室


通过研究开发信息安全测评与服务的关键技术及配套工具,建立面向信息安全主要技术、设备和系统的测试、分析环境,具备针对各类信息安全软硬件产品及信息系统进行测评的能力,满足我国信息安全产业和服务发展在测评方面的需求。

主要进行信息安全测评及服务的关键技术、工具及方法论研究。



       信息安全攻防技术实验室


通过开拓最新前沿安全领域技术研究,发现计算机以及网络系统中存在的各种安全缺陷,建立全面专业的漏洞库、攻击工具库等,提升取证和验证技术水平,提升我国在信息安全方面技术的前瞻性。

主要负责前沿安全趋势动态追踪、最新安全漏洞分析、0day漏洞发掘研究、web安全及游览器安全技术研究分析、手机恶意代码分析研究、网络蜜罐捕获技术研究、软件逆向分析、恶意代码逆向分析,最新木马病毒技术研究等。为战略客户提供一系列定制化的源代码安全检测、应急响应及渗透测试等安全服务。

工程研究中心拥有一支专业安全攻防研究团队,为自主研发安全产品、承担国家重大安全项目和客户服务提供了强有力的技术支撑,同时帮助用户解决眼前的安全威胁、预见各种可能存在的威胁。



产业化中心


产业化中心下设大客户部、解决方案部以及技术服务部,执行工程研究中心业务运营战略,以工程研究中心现有技术成果的产业化推广为现实目标,建设均衡稳定的客户平台、挖掘市场需求、提升客户满意度,继而推动工程研究中心的成长,实现工程研究中心产业化发展的战略目标。


大客户部

负责对外交流、项目投标、产品和服务销售、市场拓展等。


解决方案部

负责对外开展相关业务的解决方案编写、讲解和售前工作。


技术服务部

负责产品售后技术服务、服务产品的实施等工作。



3.企业网站 


 

官方网站:

http://www.nercisz.ac.cn




4.联系信息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19号新中关大厦B座北翼16层


电话:010-82486161

×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