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 | 热烈祝贺协会副会长单位中国长城(泸州)信创项目签约!

 

    4月3日,泸州市人民政府、泸州国家高新区与中国长城科技集团合作项目签约仪式在泸州市南苑宾馆举行。

 

 

    泸州市委书记刘强在讲话中热烈祝贺项目正式签约。他说,希望双方围绕电子信息产业发展,借助中国长城科技集团在网信产业领域的龙头带动作用,利用泸州国家高新区、自贸试验区、综合保税区、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等平台资源,优势互补、共建共享、互利共赢,共同开创更加美好的发展前景。

 

 

    泸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杨林兴致辞并代表泸州市与中国长城科技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宋黎定签约。泸州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王强代表泸州高新区与中国长城科技集团董事长助理丁紫惠签订中国长城(泸州)信创示范园项目。 

    中国电子副总经理陈锡明在讲话中说,中国电子和泸州市的发展思路高度契合,将以本次重点项目签约为契机,务实推进深入合作,发挥龙头带动作用,助力泸州市打造网信产业高地,形成产业生态,实现高质量发展。

 

 

    陈锡明指出,此次在泸州投资建设中国长城信创产业基地,是中国电子加快推进网络空间安全战略实施,推动网信产业发展的重要举措。在泸州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中国长城(泸州)信创产业基地一定能够建设成为精品工程、龙头工程,成为中国电子在西南地区新的发展平台和重要基地。

 

    中国长城科技党委书记、董事长宋黎定在讲话中,对泸州的环境给予高度评价。他说,一江春水,满城春色。泸州历史文化底蕴深厚,物华天宝,人杰地灵,有美丽的江水,有秀美的江城。大美的泸州发展活力四射,是投资兴业沃土,是干事创业福地。这里尊商重商、亲商爱商,服务高效、政务阳光。这里一城醇香,是世界级白酒产业基地。这里富有激情,正以高质量发展的坚定步伐,迈向四川省经济副中心的光明前景。这就是中国长城科技毫不犹豫地携手泸州共谋发展的原因。

 

 

    宋黎定说,中国长城科技是中国电子旗下网络安全和信息化专业集团,时刻不忘、时刻牢记“将核心技术掌握在自己手里”的初心使命,聚焦网络安全和信息化以及高新电子主责主业,坚定扛起网信产业国家队、主力军、排头兵的职责,以核心技术研发、突破赋能高质量发展,服务国家战略,助推网络强国建设。几年来,中国长城科技成功突破高端通用芯片(CPU)、固件、BIOS等关键核心技术,已经形成“芯—端—云”完整生态链,拥有核心竞争力,覆盖核心关键软硬件领域,筑牢了网信产业安全底座,具有构建自主安全网信产业生态的核心能力。

 

 

    宋黎定说,中国长城科技是我国自主安全电脑产业的引领者,曾经研发出我国第一台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微型电脑、第一块电脑硬盘、第一台光纤转换器等。最近几年,中国长城科技通过实施创新引领、技术强企战略,打造了从基础软件到整机、业务系统的自主安全电脑产业全链条。利用中国架构PKS体系最新成果制造的长城电脑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是我国自主安全电脑的引领品品牌。 

    宋黎定说,中国长城科技在大数据中心、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新能源汽车充电桩、轨道交通自动化系统五大新基建领域具有技术迭积优势、产业先发优势。中国长城科技愿意在中国电子的坚强领导下,把这些优势链条刻印在秀美的泸州大地,助推泸州成为闪亮西南的网信产业高地,不负这里的诗情画意、不负这里的人文醇厚、不负这里的发展梦想。

 

 

    签约仪式由泸州副市长、高新区党工委书记付小平主持,泸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封安,市委秘书长,市政府秘书长、副秘书长,市级有关部门领导,高新区领导及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

 

×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