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个基于中国长城自主安全架构的省级政务大厅正式运行


        202056日,全国首个基于信创产业生态的省级政务服务大厅于湖南省正式运行。当日,湖南省委常委、副省长谢建辉一行视察大厅现场,实地查看大厅各服务窗口,详细了解部分窗口单位办事流程以及便民服务区、服务设施配置和运行首日现场业务办理情况。


        该政务服务大厅是湖南省直部门统一面向社会提供行政审批和公共服务的窗口,为企业、群众和市县提供一站式”“一条龙服务。省政务服务大厅共设置办事窗口148个,现已启用办事服务窗口108个,已入驻省直部门32个、办理事项1442项、服务人员168人。

 

        大厅全部采用中国长城DF716新四核电脑和长城国产化自助服务终端。世恒DF716新四核电脑是中国长城自主研发的一款面向党、政、军系统、金融、能源、电信等信息化领域的桌面式计算机,主机采用飞腾FT-2000/4处理器,集成4个飞腾自主研发的处理器核心FTC663,具备更先进的架构设计和微结构实现、更高主频、更低功耗、更安全可信等特点,整机性能较上一代有大幅提升。此外,DF716台式机采用12升小机箱和基于生物安全的智慧安全模块,12升立卧两用小机箱,采用丰富插槽和内外部接口设计,静音舒适;支持固件和操作系统及指纹登录的机箱内置生物识别功能,智慧安全可靠,避免资料外泄等风险。


        试运行期间,1442项办理事项在长城电脑上完成全部流程测试,自助服务终端完成高拍仪、打印机等9个外设应用模块的现场调试工作,确保正式运行时业务办理高效快捷,提升办事企业、群众的服务体验。


        谢建辉一行详细了解了国产办公电脑、操作系统、办公软件、自助服务终端等产品的参数指标、操作方法、实际使用感受等相关情况并对产品性能和实用性表示肯定。

  

×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