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植德律师事务所

1、企业介绍

植德始创于2006年,2017年改组更名为北京植德律师事务所。植德总部位于北京,在上海、深圳和珠海设有分所。植德律师目前200人,其中合伙人50人。合伙人在其各自细分的法律服务领域均深耕了10年以上,大多数合伙人拥有于国内外顶级律所多年的从业履历。

作为一家聚焦在公司、金融及资本市场的综合性律师事务所,植德是为数不多的能够为客户提供“资金端(发行端)”、“交易端(资产端)”以及“退出端(争议端)”一站式法律服务的中国律师事务所之一。

植德的理念是致力于成为一家“体面、专业、合作、进取、友爱”的律师事务所,得益于 “公司制”及“一体化”的制度保障、年富力强的合伙人阵容及专业与敬业的律师队伍,以及建立在科学分工基础上的合作理念,使得植德在为客户解决大型复杂跨领域的法律服务需求方面具有明显的比较优势。

我们秉承服务质量和服务效率是植德律师的核心竞争力,精益客户、成就客户是我们的承诺。

 
2、产品介绍

(1)投资基金

植德可以根据客户商业安排在境内为客户设立契约制、公司制或合伙制的人民币基金,包括但不限于设立政府引导基金、上市公司并购基金、私募证券投资基金、私募股权投资基金等。此外,植德也是市场上为数不多的可以为客户设立开放式或封闭式离岸基金提供法律服务的内资律师事务所。植德在区块链行业的Token Fund架构、设立以及合规方面均处于市场领先地位。植德协助客户设立的基金涉及包括影视、人工智能、大数据、数字货币、教育、医疗、零售、不动产与基础设施、新能源、TMT、高端制造在内的众多领域。在人民币基金中,除了常见的架构,植德还是具有QDLP和QFLP丰富经验的内资律师事务所之一,其优质的法律服务受到世界顶级基金客户的好评。

(2)银行与金融

银行与金融业务是植德核心及优势业务领域之一。植德为境内外银行和非银行金融机构提供综合性或专项法律服务,在银行与金融业务领域具有广泛的客户基础。鉴于银行与金融业务的自身特点,及其所处复杂的法律和监管环境等因素,植德在长期的业务实践中经过系统的梳理和总结,对相关业务进行专业细分,及时对最新业务模式和金融创新类型进行分析和研讨,始终确保银行与金融专业法律服务人员对一线业务的熟悉程度和领先地位。植德帮助银行、信托公司、保险公司、证券公司、基金管理公司、券商与基金管理公司专业子公司、资产管理公司(四大金融资产管理公司、地方资产管理公司)、融资租赁公司(包括金融租赁公司、内资试点融资租赁公司和外商投资融资租赁公司)、商业保理公司、财务公司、汽车与消费金融公司、其他金融机构等客户完成了大量复杂的金融交易,在银行与金融业务领域的法律服务中始终处于前沿和领先地位。

(3)投融资并购

植德在私募股权投融资、公司兼并与收购、私有化与红筹回归等领域以精专的法律技能、良好的商业思维以及创新的法律服务精神见长。投融资并购团队服务过数以百计的国内外知名投资机构和企业客户,陪伴诸多企业从初创、各轮次融资直到境内外成功上市或并购。植德提供投融资并购法律服务涉及的行业众多,尤其在生命科学与医疗健康、科技电信与互联网、消费品与零售、教育与培训、新能源与新材料、工业与高端制造、国防军工与航空航天等行业。

(4)证券资本市场

植德合伙人在境内外资本市场上市项目中拥有作为发行人律师或承销商律师的经验,为诸多境内企业主板、中小板和创业板首次公开发行及上市、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与并购、再融资、新三板挂牌、境内企业境外上市架构搭建及境外证券、债券发行等方面提供全方位、多层次的法律服务。植德已成功地协助国内诸多大型公司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深圳证券交易所、香港联合交易所、美国纳斯达克交易所、德国法兰克福证券交易所、英国伦敦证券交易所、新加坡证券交易所等地上市。

(5)不动产与基础设施

植德的不动产与基础设施团队具有多年的土地、海域使用权、城市更新(三旧改造、城中村、旧城与棚户区改造)、房地产、建设工程及基础设施领域的法律服务经验,从业务流程上可全面覆盖土地及房地产项目获取、房地产项目开发及销售、工程建设、项目投融资、项目并购、商业物业运营、大宗物业交易、物业管理、房地产税务筹划、不动产资产证券化以及与前述相关的争议解决等全部环节,可为客户提供全流程的综合型法律服务。 

(6) 家事服务与财富管理

植德在传统婚姻家庭法律关系、高净值家族及家族成员财富规划等领域能够为客户提供前沿、精准、周到的法律服务,帮助客户在全球视野下实现财富的保全和传承规划。该领域的合伙人擅长于为客户提供涵盖家族财富全案规划、税务规划、身份国籍规划、资产跨境流动、家族企业股权架构规划、家族信托及保险结构设计、公益基金会设立、家事纠纷解决等方面的诉讼以及非诉法律服务。

(7)知识产权 

植德专注于为客户提供知识产权全领域的法律服务,包括但不限于专利、商标、著作权、商业秘密及不正当竞争等法律服务。植德知产团队擅长疑难复杂的知识产权诉讼,多位律师具备法律和技术双重背景,擅于处理专利、技术秘密纠纷等疑难复杂案件。植德在知识产权交易与许可中为客户提供法律咨询,进行尽职调查、参与谈判等服务;并且可为客户提供全方位的知识产权保护系统的规划与咨询,以及知识产权申请的整体方案。植德曾为众多的跨国公司和大型企业提供知识产权保护、许可及诉讼等法律服务。

(8)人力资源与劳动关系

植德人力资源与劳动关系业务领域,长期关注劳动法领域的最新动态,及时掌握企业人力资源发展的最新方向,研究与实践并重。基于多年为各类大型中外企业的服务经验和对人力资源管理过程中法律问题的深刻理解,植德律师可以及时响应市场的需求,从“以人为本”的角度为客户提供落地有温度的法律服务方案。

(9)争议解决

植德的争议解决法律服务广泛覆盖了金融诉讼及金融衍生交易所引发的争议、私募股权(PE)投资所引发的相关争议、房地产领域相关争议及其他各类商业纠纷、民事纠纷、行政诉讼等法律服务等。植德争议解决领域的合伙人代理了大量诉讼及仲裁业务,对诉讼方案的把握能力尤为突出,善于从客户的总体利益角度出发进行综合判断,凭借高超的庭审实力和强大的谈判能力,力求使客户的核心诉求得以圆满实现。

(10)反垄断与竞争法

植德反垄断团队主导参与过在业界很有影响力的项目,在集中申报、应对调查、自查与培训等各类业务中均有代表性业绩,服务过境内、境外多家大型上市公司客户,获得高度认可。植德团队具备出色的行业研究能力和经济学分析方法,在反垄断项目中结合法律、行业知识、经济学,为客户提供有效可行的、附加价值高的解决方案。项目经验所涉及的行业包括但不限于:互联网、新零售、半导体、大健康、快消品、汽车及零部件、商业地产、航运、工业制造业、保险、家用电器、工业产品等。植德的反垄断律师曾受邀在LexisNexis等机构主办的论坛发表过反垄断主题演讲。

(11)政府监管与合规

植德数据合规所涉行业包括互联网、银行、人工智能、金融、大数据、传媒、医疗等多个领域。得益于客户所涉行业的丰富性,植德在网络安全和数据合规领域积累了丰富的经验。植德擅长紧跟国内外网络安全和隐私保护政策和监管动向,在网络安全和主动防御、数据驱动型商业模式合规、第三方供应商数据管理、大数据、区块链技术等方面,就复杂且新颖的各类应用场景提供务实的法律意见,致力于为客户搭建可靠的网络安全和数据合规体系。

植德一直关注网络安全和数据合规,在这个领域具有丰富的经验,可以向企业提供全方位的法律服务。植德的客户所涉行业包括人工智能、互联网、区块链、金融、大数据、传媒、等多个领域。植德团队擅长为客户搭建可靠的网络安全和数据合规体系,紧跟国内外网络安全政策动向,在此基础上为客户提供全面的网络安全和数据相关的合规培训,以预防风险的发生。一旦发生网络安全和数据安全的突发事件,植德团队将会综合利用多种维权措施,力求最大限度保护客户的商业利益。

植德政府监管与合规部门由熟悉司法部门、行政监管部门及大型国有企业的工作流程和政策界限的复合型人才组成,植德可以从事前预防、事中指导、事后复盘全流程参与各类企业,尤其是新兴企业的风险防范或危机处理,协助客户做好合规审查和风险防控,排除客户的行政、刑事等方面的合规风险,为客户的经营活动保驾护航。

 

3、企业网站

http://www.meritsandtree.com/

 
4、联系信息

北京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直门南大街1号来福士中心办公楼5层,9层903-904
深圳地址:深圳市南山区科苑南路2666号中国华润大厦9层
Email: meritsandtree@meritsandtree.com
电话:010-56500900    0755-33257500



×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