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 | 我会承办2020年度深圳市卫生健康行业网络安全技术管理培训

2020年6月16日,由2020年深圳市卫生健康委主办,深圳市网络与信息安全行业协会承办的深圳市卫生健康行业网络安全技术管理培训圆满举办。深圳市卫生健康委规划信息处处长卜奇文、副处长蔡倩萍,深圳市医学信息中心主任林德南等领导出席,全市卫生健康行业共200余人参加培训。


“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随着《网络安全法》、《等保2.0》落地实施,新形势、新环境下,今年4月份国家重磅出台《网络安全审查办法》,并明确在今年6月份实施。这足以体现出国家对网络安全的重视程度。深圳市卫生健康行业网络安全技术管理培训,就是践行“网络安全法”、“等保2.0”的重要组成部分。


为保证网络安全工作人员履职的持续性,适应信息技术的发展和网络安全形势的变化,落实落细网络安全责任制,协会特别邀请了行业内专家讲师,围绕医疗行业在互联网应用安全、数据安全以及网络与信息安全意识,进行专题授课和实践经验分享。(PPT培训课件获取请微信公众号NIS研究院回复关键词:卫健委培训)


主题:互联网应用安全风险与应对之道

演讲嘉宾罗剑东

嘉宾介绍安恒信息南方大区技术总监,CTO办公室高级研究员

精彩分享

罗总讲解了医疗行业互联网应用安全形势与风险,依托鲜活的案列来解释互联网应用安全问题频发的根源。基于生命周期、业务需求以及技术与服务给出了互联网应用安全应对思路,并且分享了在各个阶段的解决办法。


主题:DT时代下的医疗数据安全能力建设

演讲嘉宾:张璇

嘉宾介绍:天融信科技集团深圳平台教育医疗行业安全顾问

精彩分享

张总讲解与分享了全国医院信息化应用发展进入新阶段,对信息数据依赖性的不断提高。医疗行业网络安全事件频发,因此数据安全,势在必行。关于组织建设、制度流程、技术工具以及人员能力的体系建设的能力尤为重要。


主题:医疗卫生系统国产密码应用体系建设方案

演讲嘉宾李响

嘉宾介绍:华测电子认证有限责任公司拓展部总监

精彩分享

基于网络安全在国家政策层面越来越受到重视的背景,国际密码算法存在风险以及密码应用升级改造的需求分析之下,李总分享了一系列的技术方案并且介绍了相关产品。



主题:数据安全保护实践分享

嘉宾:欧权伟老师

嘉宾介绍:代表深圳市信息安全测评中心

精彩分享

欧老师首先介绍了智慧医疗现状和困境,提供了场景化安全解决方案:从数据安全治理到保证数据可控性、机密性和完整性的安全防护目标,进行了开发测试、数据分析、数据交换以及管理维护和应用访问等多场景的分析。


应市卫健委委托,深圳市网络与信息安全行业协会承办本次“深圳市卫生健康行业网络安全技术管理”培训会议,非常感谢市卫健委对我们协会的信任,这是对协会的专业认可,也是给与协会展示行业专业能力的机会。从2015 年起,协会连续多年对深圳市各机关单位信息中心、相关部门进行多场次安全意识和技术管理培训,培训结果得到深圳市联合安全大检查的认可。


在讲师们的充分准备和精彩讲解下,学员们热情高涨,全程投入,培训取得良好效果。而我会作为承办方,在会议组织、协调等多方面的细致工作也得到了主办方的充分肯定


未来我会还将继续开展更多、更高水平的网络安全专业培训,并将再接再厉,以严谨细致的态度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为推动我市党政机关网络与信息安全水平提升作出贡献。


×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