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深圳市网络安全宣传周启动

      9月14日,2020年深圳市网络安全宣传周启动仪式暨“鹏城讲堂”活动在南山区委启动。深圳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强出席活动。

  据了解,今年宣传周依然延续“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的主题。结合疫情防控要求,今年活动以线上为主,通过打造1个线上集中展示平台,开展8项重点活动,包括鹏城讲堂、“湾区安全圳先行”主题论坛、特色主题宣传、新媒体创意作品宣传、网络安全知识有奖竞答、网络安全群众性宣传作品评选、“网络安全身边事”街采释疑活动,以及6个主题日和各区活动等,广泛开展深入基层、贴近群众的网络安全知识宣传普及活动。

  王强表示,深圳网络化程度高、网络资源发达,为维护网络安全,必须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网络安全作为城市的基础安全来抓。要加快构建党委领导、政府管理、企业履责、社会监督、网民自律等多主体参与,经济、法律、技术等多手段结合的综合管理治理格局;要把开展网络安全知识宣传普及作为基础性工作,常抓不懈,推动形成全社会重视网络安全的良好氛围;要全社会共同构筑网络安全防线,切实维护网民的合法权益,不断提升广大人民群众在网络空间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深圳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网信办主任陈新亮,鹏城实验室主任助理郑仲文分别作了致辞。

  近年来,深圳网信系统全力筑牢网络安全屏障,提升网络综合治理能力。全市网信系统以落实网络安全法为纲,严格落实网络安全工作责任制,着力健全体制机制,完善工作体系,统筹推进网络安全基础防护、关键信息基础设施网络安全保护、重要时期和关键节点网络安全保障、数据安全管理和个人信息保护等工作,同时加强宣传教育和应急保障,为深圳经济社会稳定有序运行提供了可靠的网络安全保障。

×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