狙击APT,中国长城出手!

新冠疫情的流行并未让网络黑客“有所顾忌”,相反,全球网络安全攻击数量还在急剧增加。乌克兰电网攻击、全球金融机构黑客攻击、中国遭遇摩诃草、索伦之眼等境外组织攻击等,都在向我们敲响警钟:更高级别的网络安全战役已经打响,构筑APT防御体系势在必行。

日前,中国长城与中科院信息工程研究所达成合作,联合制定长期的创新应用规划,致力于研发具有“高级网络威胁”(APT)防护体系的硬件产品及行业解决方案。该项目在北京长城智能制造基地落地实施,为政府、公安、金融、运营商、电力、能源等行业提供“国产网安强盾”,铸造以“PKS”为核心的网络安全云基座。

APT攻击特性

重重把关,全周期预警

中国长城&中科院信工所联合开发的APT防护体系建于“PK”架构之上,该体系作为铸造在中国长城国产终端产品上的“盾牌”,依托于飞腾FT-2000+/64、银河麒麟操作系统,与中国长城原有可信安全防护链技术形成互补,针对APT安全防御进行更高一级的全生命周期预警建设,形成重重把关,安全防护更全面、坚固。

APT防护体系核心功能


APT防护体系的核心功能包括:流量采集及文件还原、高级入侵植入检测、高级远程控制检测、可视化分析与预警。

为了实现上述功能,系统处理流程从流量采集开始,然后进行数据还原、威胁检测和威胁分析,旁路部署在网络出口处,通过对网络进出流量进行监测,可深度发现和分析零日漏洞、恶意代码、黑客控制及渗透行为等已知、未知攻击及控制行为。

APT防护体系处理流程


防御三部曲,加固云基座

目前,中国长城是国内唯一一家与中科院信工所联合开发APT防护体系的硬件制造商,而中科院信工所在网络安全防御技术方面已处于国际领先水平。双方在APT防护体系方面的联合技术攻关现已启动,预计不久将有成果问世。

APT防护体系可通过防御三部曲,让云基座的“安全盾牌”更牢固:事先“净化网络”,减少攻击面;事中能发现网络内部存在的APT攻击行为及失陷主机情况,深入分析攻击者的攻击途径、关联关系、给予处置建议;事后还可进行威胁事件分析挖掘、攻击溯源等专项APT检测与防护工作。

中国长城旗下服务器产品普遍具有核心多、吞吐率高、单线程能力强、整数计算性能高、存储容量大和IO通道带宽高等特点,APT防护体系的加入,能让中国长城进一步协同智能交互与智能中枢,并结合自身行业经验,打造面向更多场景的智能防御体系。

APT防护体系技术领先优势

APT防护体系数据分析优势

×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