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网络安全进基层系列教育活动火热进行中!

       为提高市民网络安全防范知识技能,增强网络安全防护意识,中共深圳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委托深圳市网络与信息安全行业协会在全市事业单位、居民社区、工业园区等基层单位,开展网络安全进基层系列教育活动。

活动以网络安全知识展区及网络安全知识讲座为抓手,向产业园区及社会居民送上了丰富的网络安全知识,得到了各区宣传部(网信办)及街道、园区的热烈欢迎和积极配合。

01 盐田区

在盐田区沙头街道的活动现场,沙头街道的60多位居民朋友认真听取了由协会会员单位贝为科技服务与交付闻总监、协会特邀讲师何皑先生分享的《网络诈骗防范》能信安科技网络安全事业部二部经理王德猛先生分享的《智能手机安全防,并现场与分享嘉宾进行了亲切交流。



02 龙岗区

在龙岗区重点企业专场活动现场,来自龙岗区10个街道的50多名企业代表,认真学习了由协会会员单位利合信诺副总经理、协会专家委员会成员张勤保先生带来的《威胁无处不在、安全无处不在》以及协会理事单位卓建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协会专家委员会专家李兰兰律师分享的《企业数据跨境合规》,从专业人士的角度,为企业的网络安全意识提升及企业数据跨境的合规等问题提供了积极的帮助。



03 福田区

在福田区河套深港科技创新合作区现场,来自协会理事单位天融信科技集团安全顾问陈梓涵先生、协会理事单位卓建律师事务高级合伙人、协会专家委员会专家李兰兰律师分别带来了《网络安全防护意识》、《网络数据安全及跨境数据合规》,内容受到与会人员的一致好评。



04 南山区

在南山区智园党群服务中心,来自协会副会长单位深信服科技安全解决方案专家刘威先生,为园内企业代表带来了《企业常见信息安全风险及应对思路》,协会会员单位网安计算机检测技术有限公司数据合规评估中心总经理、协会专家委员会成员龙军先生则从《网络安全法律意识》的角度为网络安全从业人员剖析了日常工作中应该注意的法律风险。



各场活动中,现场工作人员为参会代表分发了《网络安全知识手册》,并在现场布置了网络安全知识相关的展板、展架,参会人员纷纷表示:本次教育活动带来的知识及时、有效,行业专家所分享的知识与技能为企业及个人在日常工作、生活中应对网络安全威胁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



“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只有将网络安全知识及防范技能深入一线、根植基层,才能在日益严峻的安全形势中确保人民的经济利益不受侵害,确保国家的网络空间安全得到有效保护。接下来,深圳市网络与信息安全行业协会,将会继续组织行业专家,在我市各区开展网络安全进基层系列教育活动。




×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