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长城推出国内首款指静脉认证电脑!台式电脑中安全系数最高

 

    “DF716的安全级别远超想象,它只认我一个‘主人’,还能对重要文件单独‘上锁’。”为了保障数据安全,在教育行业从业的小刘和同事近期都换了新电脑,首次体验后,大家对DF716的表现直呼“惊艳”,连连称赞。 
    被用户赞不绝口的DF716,正是中国长城针对政务系统、金融、能源、电信等行业推出的全新极致安全电脑产品——世恒DF7系列台式机。 
    “这是国内首款指静脉认证电脑,基于PK2.0体系进行研发,采用指静脉认证模块内置技术,实现了生物认证管理、多重认证方式、文件上锁,也是目前国内安全系数最高的台式电脑。”世恒DF7系列产品研发负责人介绍。 
    凭借“PK2.0体系”和“指静脉认证”两重安全保障,世恒DF7系列已成功应用于政务系统、金融机构等领域,并提供个性化的适配方案及售后服务,成为备受B端用户欢迎的“安全模范”产品。

 

 

指静脉认证,安全护盾

 

    作为网信产业国家队、主力军、排头兵、中国第一台高级中文计算机研发者,中国长城从未停止过在国产化自主安全电脑领域的深耕及探索。  
    “PK体系是长城电脑的安全基础,但我们还希望能加入更多创新技术,将产品安全性提升到极致,满足对安全有着高要求客户的需求。最终,我们将视线瞄准了指静脉认证技术。”谈起设计初衷,世恒DF7系列产品技术团队负责人如是说。 
    与指纹识别相比,指静脉识别技术有一个显著特点,就是必须活体且有流动的血液,因此信息不能被复制或被盗,也不会因为手指潮湿或不干净、破损等情况而无法使用。 
    此前,指静脉认证技术已被应用于电脑行业,不过,只限于在鼠标和键盘等外连设备上。在世恒DF7系列产品中,中国长城首创指静脉认证模块整机内置技术,为电脑装上安全护盾,实现从内到外的真正安全。 
    技术人员介绍,世恒DF7系列台式机搭载的是立体软驱式指静脉认证系统。该系统采用完全国产化的硬件及自主知识产权指静脉算法,属于立体式指静脉设备,是行业内首个利用手指双面静脉信息的指静脉采集仪。它利用流动的血液双面成像,非活体手指不能识别,具有采集精度高、成像清晰、算法精度高、利用手指静脉信息多等特点。 
    在指静脉认证系统下,每款世恒DF7电脑只能由唯一认证“主人”开启,并且,部分文件还可二次上锁,实现多重安全管理,让数据仓库更加“保密”。


 

PK2.0体系,保障核心安全

 

    中国长城推出每一款自主安全电脑,都离不开基础技术的变革和升级。 
    近几年,以PK体系为核心支撑,中国长城开发了100多款国产电脑和主板,形成自主安全台式机、一体机、笔记本、服务器、存储等自主安全电脑行业最完整的产品线和解决方案,打造了高度自主安全的基础设施底座。 

 

 

    正是因为在核心CPU和操作系统拥有的丰厚技术储备,世恒DF7系列台式机在研发阶段,就已经站在了技术制高点。 
    世恒DF7系列台式机,是基于中国架构PK2.0体系、长城网信产业生态核心技术研发而成。架构独有、生态完善,是该系列产品的另一个核心优势。 
    世恒DF7系列拥有更先进的架构设计和微结构,搭载的飞腾新四核 FT-2000/4 处理器、麒麟4.02系列操作系统、以及固件,全部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 
    据研发人员介绍,世恒DF7系列电脑兼容64位ARMv8指令集,16nm制程,主频最高3.0GHz,典型功耗10W,具备更高主频、更低功耗、更安全可信等特点,整机性能提升1倍,功耗降低33%,可以保障用户数据绝对安全,也能满足环保需求。 
    创新永无止境。中国长城正基于PKS体系、长城网信产业生态开发更丰富的端系产品,全面拥抱市场,开启国产自主安全电脑产业发展新序幕。 

×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