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深圳市党政机关信息安全员专业技术培训

为进一步做好全市党政机关信息安全保障体系建设工作, 10月 22 日在深圳国汇大酒店顺利召开了2020年深圳市信息安全员专业技术培训本次培训由深圳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主办,深圳市网络与信息安全行业协会承办,全市党政机关信息安全员近180人参加了培训。

本次会议邀请多位业界资深专家,讲解培训我国信创产业发展现状和机遇、“新基建”关键数据安全技术建设、数据安全场景化防护、信息资产管理,以及网络安全实践与探索等方面内容。


1、我国信创产业链发展现状及面临的机遇与挑战

本次培训邀请了中国长城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科技委员会副主任曹旸老师,从我国信创产业链全景概要及发展现状;我国信创产业链关键环节面临的问题与挑战;抓住战略机遇,加快推进我国信创产业发展;以应用为牵引,加快提升信创产品与技术对国家网络与信息安全的支撑力四个方面全方位精彩的讲解了我国信创产业链关键环节发展现状及面临的机遇与挑战。

讲师简介:曾历任中国长城计算机深圳股份有限公司首席信息官(CIO),中国长城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首席信息官(CIO),全面主持公司信息化规划、建设及网络与信息安全管理工作。现任中国长城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科技委员会副主任(总裁助理)。



2、数据安全综合治理平台介绍

昂楷科技有限公司技术总监张勤保老师分享了数据安全综合治理平台介绍,详细的介绍了数据安全治理现状数据安全综合治理。

讲师简介:现任深圳昂楷科技有限公司技术总监,超过十年信息安全行业从业经验,拥有丰富信息安全产品(DLP)的整体方案设计与建设实战经验,曾组织参与某省级重要安全部门的信息化安全平台方案的设计与建设工作,对集团化公司的整体安全评估与建设也有丰富的经验。提倡“以效益为中心,可持续改进”的安全防护体系理念。


3、以数据为核心的“新型安全基础设施”

北京天融信网络安全技术有限公司深圳分公司技术总监肖鹏老师,从“新基建”背景与内涵,“新安基”建设思路和“新安基”关键技术支撑之数据安全建设三大模块系统的讲述了以数据为核心的“新型安全基础设施”。

讲师简介:现任北京天融信网络安全技术有限公司深圳分公司技术总监,具备多年网络安全、数据安全及物联网安全等领域的项目经验,为政府、高校、科研单位等大型客户提供解决方案及安全规划咨询,善于将技术与行业结合并推进市场应用,拥有丰富的培训、技术座谈和大型会议演讲经验。


4、数据在电子政务安全中的应用

深圳市安络科技有限公司网安事业部技术总监欧伟权老师,讲解了数据在电子政务安全中的应用,从数据分析取证在电子政务安全中的应用到数据固证在电子政务安全中的应用,再到网络违法打击在电子政务安全中的应用,最后进行了精彩的实战案例分析。

讲师简介:18年的信息安全从业经历,现任深圳市安络科技有限公司网安事业部技术总监, 深圳市网络与信息安全突发事件应急处置专家组成员,深圳市信息安全等级保护专家组成员。曾参与中国移动、中国电信、南方电网等多个大型国企单位的信息安全测评工作,负责深圳市政府、医疗卫生和教育行业等多家单位的网络信息安全规划和建设,非常熟悉深圳市电子政务相关的信息安全工作,在信息安全体系统设计、渗透测试、安全测评等方面拥有丰富的实战经验,对web应用层安全攻防有深入的研究。


5、新形势下安全工作挑战

区块链是信任技术、共享技术、规则技术、扩张技术、治理技术、同步技术和重大基础设施技术。华测检测认证集团华测网络空间安全研究院售前工程师杨秀实老师,从区块链简介、可信溯源、可信档案以及赋能政务四个模块介绍了区块链技术的应用。

讲师简介:现任华测检测认证集团华测网络空间安全研究院售前工程师,具有5年从事密码行业经验,多次参与第三方软件测试,编写过政务、教育、医疗、司法、检测、公共资源等领域的密码应用解决方案。


6、信创背景下的多云安全建设思路介绍

安恒信息云安全高级产品经理和云安全高级专家郑舟老师,分享的主题是信创背景下的多云安全建设思路介绍,从信创背景下的多云安全挑战、 信创背景下的云安全建设思路、 信创云安全方案应具备的关键点三个方面进行了生动的讲解。

讲师简介:十年信息安全从业经验,现任安恒信息云安全高级产品经理和云安全高级专家,主要做云安全的整体方案设计和云安全产品的发展规划。曾主导过多个省级政务云安全平台方案的设计与建设工作,有丰富的云安全建设经验,对政府、医疗、金融等行业云安全领域有深入研究。


7、新时代资产的安全管理

深圳市联软科技高级售前吴万春老师,以攻击者视角全面覆盖资产和攻击面,从新时代资产的安全挑战、网络空间测绘关键技术点、不同视觉的资产管理及场景分析三个模块分享了新时代资产的安全管理。

讲师简介:现任深圳市联软科技高级售前。近10年网络安全工作经验,对网络安全行业及前言技术方向、客户痛点有深入的理解,对医疗行业整体网络安全、数据安全评估与建设有丰富经验。



8、信息安全意识培训

信息安全意识就是能够认知可能存在的信息安全问题,预估信息安全事故对组织的危害,恪守正确的行为方式,并且执行在信息安全事故发生时所应采取的措施。北京启明星辰信息技术集团深圳分公司的徐英函老师,对工作工位-工作环境与物理环境;计算机-系统和软件、邮件、密码、个人隐私;外出与返回-社会工程;计算机故障-数据安全保护与电子取证,这四个内容进行了精彩的分享。

讲师简介:任职于北京启明星辰信息技术集团深圳分公司,具有多年网络安全工作经验以及多年网络安全讲师经验,曾参与多次党政信息安全培训活动,参与主导万科、深业集团等项目;具有 CISP(国家注册信息安全专业人员),CIIP-A(重要信息系统保护人员)等资质。


总结

培训完成后举行了现场水平测试,加深对学习内容的理解与记忆,达到提升信息安全综合能力的目的。本次信息安全技术培训的开展将对我市各单位的信息安全水平提升起到积极地促进作用。

接下来协会将再接再励,一如既往地做好各项工作,充分发挥行业组织职能,为助推我市党政机关网络与信息安全水平提升作出应有贡献。 

×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