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创新 | 长城国产超融合一体机:更安全,更智能

前言

以往,企业在部署自己的IT系统之前需要采购多种设备,接着还要进行安装调试,耗时耗力。“超融合”作为面向下一代数据中心的、软件定义的IT基础架构,能够实现更快部署、简化安装运维、加快业务上线时等多种优势。

长城超融合一体机借助超融合的虚拟化技术,仅仅使用擎天系列服务器和通用交换机,便可以提供数据中心所需的计算、存储、网络和安全等资源,在保证数据存储、计算、交互的安全时,提供运维管理、数据保护、智能监控等服务,大大降低了数据中心的建设难度,为数字转型升级保驾护航。


统一资源池,极简云架构

长城超融合一体机将计算、网络和存储等资源作为基本组成元素,根据系统需求进行选择和预定义的一种技术架构,具体实现方式上一般是指在同一套单元节点(长城服务器)中融入软件虚拟化技术(包括计算、网络、存储、安全等虚拟化),而每一套单元节点可以通过网络聚合起来,实现模块化的无缝横向扩展(scale-out),构建统一的资源池。长城基于超融合构建的超融合架构能够替代繁重复杂的传统云基础架构,实现云架构的极简。

国产软硬件,护航全域安全

长城超融合一体机提供从平台、虚拟机、业务、数据全方位的安全设计,使运行在平台上的业务应用具备完整的安全防护体系,符合安全等保合规要求。依托超融合技术,长城超融合一体机将数据中心简化为2种设备:国产擎天系列服务器和交换机,一体机底层基于自主安全软件、硬件、操作系统等,不仅满足安全可靠的合规要求,更降低了初始投资成本和学习使用设备的成本。一体机通过CDP技术、数据多副本技术、虚拟机备份技术、应用数据备份、网络行为管理等多项技术保障数据可靠。针对关键应用具备独特优化技术,支撑Oracle RAC集群、SQL Server集群、金蝶、用友和ERP类软件关键业务稳定运行,高达99.9999%的可靠性。内置防火墙、WAF、云杀毒等云平台上的业务应用,具备完善的安全防护体系,能够有效防止数据中心内部的东西向安全威胁。


灵活拓展,便捷运维

长城超融合架构提供了高性能、高扩展性、高可靠性的IT基础新架构,解决了核心业务上线投入成本高,部署运维复杂、改造扩容困难等多重难题。

基于长城超融合一体机,采用基于AI的性能优化技术可保障数据库、消息队列等应用降低虚拟化环境的性能抖动;分布式存储能够充分发挥SSD硬盘性能的92%以上,提供业界前沿水准的存储性能。

另外,长城超融合一体机在合规要求的基础上,既支持长城的飞腾架构,也可以支持传统的X86集群系统,保障业务的平滑迁移和设备利旧,可以广泛兼容操作系统、中间件、数据库和应用,帮助用户构建安全、极简、稳定、高性能的云化数据中心。同时,一体机支持资源、性能线性扩展,充分适应未来企业发展需求。

传统数据中心投入成本高、运维工作量大、扩展性差, 而一体机具有极简的建设模式、资源池化和业务灵活编排等优势,可以打造更经济、灵活、高效、弹性的数据中心。此外,一体机具备全局的资源管理能力,部署配置“所画即所得”,降低应用部署时间,减少故障定位和修复时间,无需专门培训即可掌握平台使用方法。

×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