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巧小薄本首发亮相!中国长城实力诠释国产新科技

4月9日,第九届中国电子信息博览会(CITE2021)在深圳会展中心拉开帷幕。中国长城携旗下最新款桌面终端和双路服务器产品出征,全新超轻薄笔记本电脑QF722首发亮相,立体展示网信龙头央企的最新技术成果,实力诠释国产创新科技的真正内涵。


中国长城多款新产品亮相CITE2021


中国长城是网信产业的国家队、科技创新先锋,也是我国自主安全电脑产业的引领者。为了响应国家“突破核心技术,科技兴国”的战略号召,自2011年起,中国长城开启国产化自主安全产品研制之路,致力于解决一系列“卡脖子”技术问题。

基于PKS体系,中国长城研制了一系列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核心产品,为筑牢网络安全云基座打下坚实基础。此次展出的QF722笔记本电脑、世恒TD120A2台式机/嘉翔TA238A2一体机、擎天EF860双路服务器等,正是中国长城国产技术创新的最好诠释。

近几年,中国长城陆续成功突破高端通用芯片(CPU)、固件等关键核心技术,吸纳广泛优势产业资源,形成了“芯-端-云-控-网-安”完整的产品产业生态链,构建了覆盖核心关键软硬件领域的全链条新一代网信技术和产业体系。

中国长城数字城市解决方案应用


2020年,为加快推进国产科技创新成果的广泛应用,中国长城一年内落地建成基地公司10家,在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建立了完善的网信事业配套保障体系项目,推出4类共45款PKS体系国产自主安全产品,从硬件技术、生态适配、应用创新等方面提供一站式解决方案服务,助力政务、金融、交通、电力、教育等行业数字经济转型,为构建更加牢固的网信云基座提供了有力技术支撑。


展品看点

长城QF722笔记本电脑

多重安全防护:采用国产FT-2000/4处理器、国产显示屏、内存、硬盘等关键零部件;搭载国产固件和操作系统;摄像头支持硬件开关,严防隐私泄密;开机集成指纹一体化,一键登录界面;键盘实现隐私保护,一键开关无线网络,一键开关录音功能,智能高效,保护信息安全。

轻薄时尚便携:采用13.3英寸显示屏,窄边框设计,轻薄航空铝合金陶瓷喷砂工艺;整机重量约1.3kg,厚度仅15.9mm;搭配口袋式快充适配器,携带零负担。


长城QF722笔记本电脑

世恒TD120A2台式机/嘉翔TA238A2一体机

超强性能:选用最新八核腾锐D2000/8处理器,主频2.3GHz,支持DDR4内存、NVMe SSD高速硬盘。

自主安全:内置安全可信模块,搭载国产中文固件和国产操作系统,台式机支持机箱内置生物识别(指静脉、指纹登录)。

节能高效:处理器支持更低功耗设计和电源管理,一体机功耗较上代降低33%,硬件接口丰富,充分适配主流应用软件。

世恒TD120A2台式机


嘉翔TA238A2一体机


擎天EF860双路服务器

超强算力:采用国产腾云S2500处理器,高达128个内核,具有多线程能力强,IO通道吞吐率高。

安全可靠:采用自主研发BIOS 、BMC、服务器管理软件、运维软件、产测软件,支持PKS全栈安全体系、RAS体系;采用智能冗余电源和多元化冗余散热方案,能够高效保护服务器的数据安全。

极简运维:全模块化设计,免工具维护;BMC全面监测系统健康,可自动部署升级;支持管理软件和第三方运维工具管理。

大容量/高性能存储:提供超大容量本地存储、高性能存储,支持NVMe硬盘。

擎天EF860双路服务器

×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