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副局长王卓民一行莅临协会调研指导

5月12日上午,深圳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副局长王卓民一行莅临深圳市网络与信息安全行业协会进行调研指导交流工作。深圳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信息安全处处长罗菁春、二级调研员饶文刚、四级调研员丁伟、科长董杰、科员周侨共同对协会进行调研和工作指导。

▲调研工作座谈会合影

深圳市网络与信息安全行业协会荣誉会长王智、秘书长白健、党支部书记黄焱参加了本次调研工作座谈会议。出席调研工作会议的会长、副会长单位代表有:协深圳市联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首席运营官姬晓玉、深圳市安络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谢朝霞、深圳市易聆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董事司亚骞、深信服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政企事业部总经理胡文广,深圳市博通智能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林鲁冰,任子行网络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许丹丹、奇安信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刘进及深圳区负责人陈进、华测检测认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政务市场总监张建华、深圳市金天福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赵丽红。

调研工作座谈会由协会荣誉会长王智主持。王智会长首先对深圳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领导莅临协会调研指导工作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表示协会对政数局领导莅临备受鼓舞、倍感振奋。

随后,深圳网络与信息安全行业协会秘书长白健向政数局领导做了协会发展及能力建设汇报。协会党支部书记黄炎就党支部建设和发展情况进行了汇报。协会的发展和建设得到政数局领导好评,对协会在网络与信息安全方面做出的工作成效给予了肯定。

汇报之后,出席座谈会的副会长单位联软科技、安络科技、深信服、博通智能、奇安信、华测检测、易聆科等相继进行了发言。各单位汇报了企业发展情况的同时,也提出问题、给出了建议,座谈会畅所欲言、讨论热烈、交流充分,碰撞出非常有价值建议和意见,成果显著。

接着,深圳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信息安全处处长罗菁春、二级调研员饶文刚分别进行了指导发言。罗菁春处长强调,当前网络空间安全,不仅仅是系统安全,随着大数据发展,特别是当今数字经济、数字社会、数字政府大力推进下,需更加关注数据安全,在数据安全领域进行有更多探索和思考,也期待行业企业和政数局加强合作,推动安全研究和成果应用落地。饶文刚副处长讲话中特别强调了网络与信息安全行业价值链衡量的问题,并就如何建立标准的行业价格体系、如何形成深圳安全产业价值链衡量和评价标准,引领大家进行了深入讨论。

▲罗菁春处长、二级调研员饶文刚指导发言

座谈会最后,深圳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副局长王卓民做了重要指导讲话。

▲市政数局副局长王卓民指导发言

王卓民副局长首先对协会发展、能力建设及近期工作成绩给予肯定,并表示市政数局将进一步加强和协会的合作,充分利用好协会平台,助推其发挥更大价值和作用。王卓民副局长指出,协会的工作及价值,体现在服务行业发展、服务会员企业、服务社会(包括党政机关)三个方面,做好这三块,其价值就越高、作用就越大、发展也将越迅速。就本次调研座谈会,王卓民副局长认为达成两点共识,一是从政数局出发,需进一步服务好深圳网络与信息安全行业发展、企业发展,让更多的企业做大做强;二是从协会出发,需做好政府帮手,在行业企业、社会、政府沟通中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发挥其不可替代、有特别意义的社会组织作用。针对本次座谈会行业企业提出的一些诉求、意见建议,王卓民副局长也一一做出了回应。

×
关注我们